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红谷滩建设

“扶贫慰问送温暖”—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五保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15:35:49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关爱贫困居民、提高居民医疗保健知识,深入推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月10日,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至安丰花园社区开展“五保户”义诊活动。

活动中,中心医护人员与五保户老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他们的健康咨询,免费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血常规、肝肾功能、B超等检查,并现场签约“家庭医生”,对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同时,中心医护人员为五保户老人们送上了健康防疫包、水杯、羊毛衫等慰问品,提醒老人们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添衣,预防感冒。

此次慰问“五保户”义诊活动,不仅增强了中心职工的凝聚力,也将政府和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融入实际行动中,为辖区困难老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更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今后,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坚持对高龄、孤寡、低保等重点关注居民进行入户随访,让居民享受到“贴心式”医疗卫生服务,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的认识,营造健康、和谐、可信赖的健康服务氛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