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4:36 来源: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4日上午,红谷滩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任海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主持,副区长提名人选杨雨晨、陈敏、钱赛出席会议,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有关负责志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管理处)行政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任海斌指出,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办、管理处)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增强“放管服”改革的自觉性。

6月2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把“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会议重要内容,体现的是“放管服”改革深化的连续性、方向性和引领性。我区市场主体总量、增量目前排在全省第一位,但是这些年还存在一些需要引起重视、关注、克服、解决的问题。一是企业总数有被赶超的形势;二是新增资本有放缓的态势;三是企业流动有“逆差”的趋势。反映出我们“转作风优环境”和“放管服”改革还不到位,要对照易炼红省长提出的“办事不求人、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要求,举一反三,持续用力,努力做到“放得彻底,管得有序,服得贴心。”

任海斌要求,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办、管理处)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增强“放管服”改革的实效性。一是加快推进“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理”,实现群众办事“门口办”,打通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快推进“网上办、无证办、随时办理”,让数据动起来,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三是加快推进“主动办、跨域办,立即办理”,做到企业群众诉求“一号响应”、帮办代办,带头推进跨省通办、全市通办和同城通办,实现企业和群众想办就办、办就办成。

任海斌强调,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办、管理处)要健全运行机制,持续增强“放管服”改革的协同性。一是强化“一把手”负责。要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员,把责任压实压紧,按照改革任务各项要求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落地见效。二是强化“多部门”协同。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协同推进、亮点纷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整体推进、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三是强化“全过程”问效。区纪委区监委、区政府办、区行政审批局要根据各自职能,加强对“放管服”工作督查问效,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批评对该批不批、该管不管、态度不好、服务不优的现象及时督促整改,以强有力的综合问效手段树立“放管服”改革的鲜明导向。

刘光荣强调,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办、管理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任海斌同志讲话精神,全面做到:一是改革要彻底不畏难。牢牢把握“‘放管服’改革是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的本质特征,坚决做到“一切为了改革、一切让路改革、一切服务改革”。二是放权要赋能不丢责。要确保权力衔接“不断档、不掉链”,确保下放权力“接得住、用得好”。三是创新要管用不掉队。一切要围绕群众和企业满不满意、方不方便,持续简化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强化办事服务。四是督查要深入不走样。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头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办事环境,提出整改建议,打破“中梗阻”。区政府办、区行政审批局要加强对“放管服”工作的督查问效力度,确保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上,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