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15:47:58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迅速传达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认识、再部署、再推进。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任海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主持;区安委会全体成员负责同志、区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任海斌结合我区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形势和近期情况,认真分析了全区当前安全形势。要求全区上下把安全工作当成政治工作的底线,当成人民群众的幸福线,当成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线,坚持底线思维,维护全区安全稳定。

任海斌指出,全区上下要做到头脑务必清醒,树牢安全意识不放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零容忍、零放过的决心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行动。要做到任务务必清晰,抓牢全面排查不放松。要紧盯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以及近五年发生过事故、平时隐患整改不力、安全工作浮于表面的企业开展排查;要充分运用好明查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等方式开展隐患排查;要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深挖风险隐患背后的原因,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做到责任务必清楚,筑牢安全防线不放松。全区上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任海斌强调,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于本月发生事故的企业和责任单位,一律要从重处罚。要全面做好迎接省安委会督导巡查工作,按照备查清单,对标对表梳理2020以来的各项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纪要和台账。要有条不紊地推进防汛减灾工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