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吴江辉调研初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5 17:15: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区委书记吴江辉带队调研督导初三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副区长吴梅萍陪同。

在红谷滩区腾龙学校,吴江辉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前期返校准备、师生人数、校园错峰错时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教学准备等情况,实地察看体温监测设备、食堂、教室、备用教室、隔离观察区等校园防疫重点区域。

吴江辉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各校实际,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预案,明确职责、确定专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保障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江辉强调,要充分认识复课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规范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学校防控物资供应充足;要合理安排师生课堂教学、课间活动,避免造成管理过度,做好分散就餐、体温监测、室内通风等工作;要加强对在校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全面普及公共卫生和防疫知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加强校园环境整治,严格规范消杀作业流程,对使用率较高的场所增加消杀频次,确保校园环境安全;要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坚决做到校园“疫情不扩大、舆情不扩散”,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稳妥有序推进。

区委办、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