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21:14: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3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区长熊飞出席会议。

会上,各招商责任单位分别对近期正在对接的项目及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分析汇报。刘光荣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刘光荣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部门各属地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开展链主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助推红谷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聚焦产业导向抓招商。紧扣主导产业,聚焦未来科学城建设,从泛VR、软件及高端制造业、现代金融、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方向重点发力,有针对性地招引企业项目,确保招商引资有方向、有目标、有重点。

二要紧盯优质企业抓招商。全面摸排各行业优质企业情况,紧盯目标企业,加强走访洽谈,提高项目签约落户率,积极招引体量大、质量高、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产业规模发展。

三要强化专业本领抓招商。优化整合专业招商力量,强化招商业务培训,做足做细做精基础资料,深化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学习了解,积极打造懂政策、会谈判的精锐招商队伍,高质高效做好项目的跟进与推动。

四要围绕要素保障抓招商。加大在谈项目的调度频次与力度,及时高效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摸排已规划成熟的地块及现有物理空间,做好服务对接,通过讲解政策、跟踪服务等方式,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

五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招商。坚持责任导向,强化招商任务考核与责任,部门和属地之间要紧密配合,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统筹,实现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拓宽招商路径,以更大力度、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保障招商项目有效推进落地。

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区城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