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刘光荣到区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13:07: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3月6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到区税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龙陪同。

座谈会上,刘光荣认真听取了区税务局关于近年来税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光荣充分肯定了区税务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光荣强调,税收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使命职责,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强化税源培育,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红谷滩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刘光荣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任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抓实抓细各项税务工作,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二要强化税源培育。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惠企纾困政策,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及时掌握经济税源的发展变化,积极挖掘潜在税源,大力拓展增量税源,科学统管存量税源,确保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三要强化协税机制。加强属地与财政、税务、科工、商务等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上下联动、信息灵敏、责任清晰的协税护税工作机制。

四要强化服务效能。健全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大做强。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改进税收执法,深化“鸿鹄馨税”品牌建设,切实为纳税人提供更暖心、更高效的办税服务。

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