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刘光荣“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20:33: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3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商超市场、餐饮门店、学校社区等地,督导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永辉超市铜锣湾广场店、沁园路农贸市场,刘光荣认真查看食品安全管理、经营环境、工作台账等,随机询问群众对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知晓率、满意度,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刘光荣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最严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在上和里休闲餐厅、协和凯旋幼儿园等地,刘光荣深入厨房操作间,认真检查食品采购、原料贮存、加工流程、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并随机检查沿街食品经营单位,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刘光荣强调,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严把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关口,切实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全链条、全过程,持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万达星城西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地,刘光荣对周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停车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并随机走进居民楼道内察看,对存在的杂物堆积、设施破损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刘光荣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综合施策、强力攻坚,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幸福指数。

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