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涂晓晖主持召开区发展和改革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6:14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区委书记涂晓晖主持召开区发展和改革工作现场会。他强调,发改部门是政府重要的综合部门、参谋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区委、区政府重大经济决策的水平和经济运行状况的好坏,要提高标准、追赶超越,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龙出席。

活动中,涂晓晖看望了发改委的干部职工,并对发改系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发改工作,涂晓晖强调,

——要提高站位,做好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师”。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和更高的追求审视全区战略定位,着眼长远发展,深度谋划,提高规划的战略性、预见性、引领性。

——要科学谋划,打好“项目为王”关键牌。坚持项目至上,谋划一批具有引领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和支柱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开拓创新,用好改革突破“这一招”。作为综合经济部门,发改委要有改革突破的锐气,积极破除积病陈疴,善于查找体制机制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结合有关政策和实践经验大胆进行改革。——要俯身一线,实事求是调研谋发展。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要廉洁勤政,打造优秀发改“突击队”。严抓廉政教育、严肃廉政纪律、严查违纪行为,切实筑牢发改铁军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弘扬“勤廉发改”的清风正气。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