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市级林长熊志刚督导红谷滩新区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3 15:08:5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林长制工作,切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强化各级林长责任担当,促使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2019年11月8日,市级林长、市政协副主席熊志刚市林长办副主任、市林业局党委委员杨馥宁一行莅临红谷滩新区,对红谷滩新区林长制工作进行督导,行程分为两个部分:
一是在区林长办主任、区交通局负责人熊世荣,红角洲管理处镇级林长管理处党委书记徐戎陪同下,在卧龙山区域现场查看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以及红角洲管理处“一长两员”构建情况。一行人走到林区、道口,看到竖立的林长制责任公示牌和森林防火宣传牌,并向正在巡山的护林员了解情况,市督导组对卧龙山区域生态管护效果表示满意。
二是在红谷滩新区管委会513会议室召开了“市级林长督导红谷滩新区林长制工作座谈会”,红谷滩新区林长办主任熊世荣汇报了红谷滩新区一年来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级林长、市政协副主席熊志刚对红谷滩新区林长制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一要处理好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红谷滩新区是南昌市大开发的主战场,但大开发与生态保护是不矛盾的,正是因为红谷滩新区环境好、生态好从而促进了红谷滩新区的发展;二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当前天干物燥,防火形势严峻,各级要压实责任,加强防扑火能力,保护好森林资源不受侵害;三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目前正值入冬季节,要抢抓时机,全面清理病枯死松树,强化防治手段,对重点区域松树要注射免疫针剂,要加强疫情封锁,确保疫木不外流。
市林业局林政处处长涂建国、南昌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负责人陈升、 红谷滩新区林长办工作人员、各镇级林长、镇林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