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凤凰花园社区加强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0:49 来源:红谷滩区政府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南昌市红谷滩区凤凰花园社区结合“三点半课堂”,将廉洁文化融入社区文化建设,净化社区风气,引导辖区青少年树立“廉荣贪耻”的观念。

  该社区党支部依托“三点半课堂”平台,以品德教育的形式,带领“三点半课堂”里的孩子们学习《扣好第一粒扣子》教育读本,强调在人生中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明辨是非曲直、荣辱美丑,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此外,社区监察联络员还以“敬廉崇洁”为主题,结合传统文化教育,开展读书会活动,向小朋友讲述历史上清廉人物的生平事迹,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先贤的品质和精神,养成廉洁、正直、无私、诚信的优良品德,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该社区一直都在与时俱进地加强社区廉洁文化教育,从培养青少年的阅读习惯到引导他们畅谈真实的感受,再到鼓励他们参与其中,通过多种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青少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