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设置咨询台 零距离听民声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8-10 10:03:07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我们小区的休闲设施配套不全,能否向你们反映?”“小区旁边有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近日,红谷滩区九龙湖管理处纪工委走进辖区多个社区、车站等场所,设置流动举报咨询台,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零距离听民声、解民忧。

  据悉,九龙湖管理处纪工委已先后在南昌西站北广场负二层、鸿玺社区邻里中心等地设置流动举报咨询台,该管理处执法中队、城管办、综治办、房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也联合参与其中,通过现场受理信访举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面对面受理咨询、反映,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并接受群众监督。

  在活动现场,对于咨询频率高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一一记录,并耐心细致向群众解释。随后,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解决之策。

  同时,九龙湖管理处纪工委还就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举报方法等内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普及,让信访举报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