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她拄拐坚守在社保事业一线

发布时间:2021-11-19 14:24:52 来源:南昌晚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在南昌市红谷滩区社保中心,时常能看见一个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身影,她是红谷滩区社保中心一名普通干部,名叫廖红娟,她带伤坚守在社保事业一线,身体力行地践行心中那份责任和担当。

  “由于左髌骨粉碎性骨折,左膝关节构成骨质密度低,行动受限,建议在家静养。”这是医生的叮嘱。今年4月,廖红娟不慎摔伤,领导同事都关切地劝说她安心养伤,但她伤未痊愈便返回工作岗位。

  早在2017年11月,廖红娟因公不慎摔伤,导致左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在进行骨折切开复位植骨内固定、清创缝合皮瓣修复术等系列手术后,她出院后不久就拄着双拐,毅然决定回归单位,复岗复工。

  今年4月,廖红娟在回家途中再次扭伤,由于之前的伤病未完全恢复,导致左髌骨粉碎性骨折。在进行骨骼复位固定手术和康复治疗后,10月8日,刚拆下石膏的廖红娟便克服自身困难,坚守本职工作,带伤上岗。

  廖红娟需强忍着伤病带来的诸多后遗症:行动时左腿关节摩擦产生强烈刺痛,膝盖至脚跟长期肿胀、僵硬,尤其在阴雨天,僵硬度和疼痛感加剧……行动不便,无法独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每日上下班仍需依靠家属接送,但她干起工作来一点也不含糊,工作一项也不落下。

  为了不给其他人添麻烦,廖红娟每日自带午餐,控制自己尽量少喝水,专心处理手头繁杂的各项业务,经常一坐就是一天。领导和同事们看着她来回奔波,心里不是滋味,都劝她以身体为重,回家好好休养。她却摆摆手,笑着拒绝道:“轻伤不下火线,腿受伤了还可以拄拐,单位和群众都需要我,我自己多注意点就好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廖红娟于5年前进入红谷滩区社保中心,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身体的伤病疼痛,总是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以饱满的精神,5年如一日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在业务上,她精通各项业务政策及办理流程,是社保中心的“多面手”。在工作中,她总能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是社保工作的“排头兵”。她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业务,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廖红娟的事迹不仅赢得了大家的点赞,也感动了很多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