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优化养老服务供给 红谷滩区推进邻里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1-07 10:58:53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养老服务作为与老百姓靠得近、贴得紧的民生实事,直接关乎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过去一年,红谷滩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投入、持续发力,以邻里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为抓手,狠抓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把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群众尽享改革发展丰硕成果。

  日前,红谷滩区泰康之家·赣园医养社区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医养社区配套了现代化二级康复专科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医疗技术,以老年全科为核心、特色专科为辅助,为社区居民提供全周期健康保障。

  除了养老社区建设,2021年以来,围绕养老这件民生实事,红谷滩区不断优服务、提实力,推动养老体系不断健全。据介绍,过去一年,红谷滩区累计投入3600万元,打造了12个邻里中心;新增专业养老机构2家,全区养老总床位数达到2206张,床位占比居全市前列;已建成老年人助餐试点14个,投入运营9个,老年人用餐难题得到有效缓解。此外,红谷滩区综合康养中心(区级福利院)项目已完成EPC招标工作,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依托‘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大力发展突出护理功能的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和具备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大力推动助餐服务体系建设。同时,我们还将大力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探索发展家庭养老床位,推动专业照护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红谷滩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