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凤凰洲新增360个停车泊位

发布时间:2022-01-07 10:57:12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随着凤凰洲一线景观带的日趋成熟,周边停车场难找、停车位难寻的情况成为了市民游客的闹心事,而红谷滩区三馆停车场的开放,让前来的市民、游客不再为停车犯愁。

  红谷滩三馆停车场位于红谷滩区闽江南路以南红谷北大道以北,占地4万平方米。停车场运营负责人徐美礼告诉记者,“原来这周围是一块荒地,我们经过平整和渣土清运之后建设成了停车场,大概有360余个车位。停车场以智慧停管管理体系为主,采用无人值守倒闸系统,同时配备充电桩车位和残疾人车位。”

  在红谷滩区三馆停车场,记者看到有残疾人专用设施标识的无障碍停车位旁,有一块一个半车位宽的黄线区域。“无障碍停车位旁边的黄线区域是禁止停车的,这样能够为下车不方便的车主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徐美礼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停车场除了有12个残疾人车位外,还同时配备了40个充电桩车位,为电车车主提供便利。”

  据了解,作为凤凰洲片区公共停车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省文化中心的配套设施之一,这个停车场的开放将有效改善凤凰洲沿江景观区域的交通环境,提升周边公共停车服务能力。“以前这边停车比较麻烦,需要到处找,有的时候实在找不到,就随便停,经常会被交警贴罚单。停车场建成以后方便多了,省时省事还省钱。”市民胡志青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