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红谷滩新区参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9 16:03:0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解决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关于政法干警办案经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掌握运用好“两高两部”联合下发的4个意见,全面提升我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效和扫黑除恶工作水平,2019年5月28日,红谷滩新区扫黑办组织全区政法干警和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在区公安分局(分会场)参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业务培训。
市检察院贺小亮同志就《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两个文件从出台的背景、基本情况、现实指导意义、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公安局孙毅同志解读了《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的形式,分享了“套路贷”的违法犯罪类型、性质、手段以及对社会的危害性等。
市金融办李志超同志解读了《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重点就涉案财产依法采取措施、全面收集证据、准确处置和依法追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中级人民法院曹丹丹同志从“软暴力”违法犯罪的界定、手段的表现形式等详细解读了《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
市公安局段炼同志以“如何开展线索核查工作”为题,围绕线索核查的重要性、线索核查中出现的问题、开展线索核查的方法以及涉黑涉恶应查清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和扫黑除恶工作人员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和能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