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区2023年机具核验制度

发布时间:2022-12-26 09:24:00 来源:红谷滩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这一利农惠农政策,规范补贴操作流程,红谷滩区延续往年机具核验方式,并参照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2023全省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结合省、市相关累加补贴政策,细化今年补贴机具核验流程。

一、核验申请资料。

购机者购机后,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卡通原件和

复印件、正式发票原件和复印件等资料到区农机服务办理点(流湖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办理补贴资金申请。工作人员需审验各项资料是否符合规定,购机者是否为本人。工作人员登陆补贴系统,录入补贴对象个人信息和机具信息,打印补贴资金申请表。对购置实行牌证照管理的机具,要求其所有人到区农机服务办理点办理牌证照。

二、核验补贴机具。

(一)对高速插秧机进行二次核验,二次核验确保机具投入使用。

(二)对牌证管理机具免于核验,必要时可采取抽核验。

(三)针对短期内用户单次申请补贴同一品目机具台数达到4台的和年度短期内同一品牌与往年售卖情况不相符的大批量,红谷滩区农业农村局会组织专门的核查人员入户实地核查机具,并建立长效跟踪机制,确保购机真实性。

(四)核验内容:1、核实购机者购买机具是否真实;2、核实所购机具与购机申请表记载的机具品牌、型号、配置是否相符,机具铭牌是否金属制作且固定在机具上;3、核实机具出厂编号、发动机号与申请表的信息是否相符等。对申请补贴的机具,要求进行人机合影。

三、确定现场核验结果。

以上检查核验内容,与受理信息核对后记录在补贴机具核查表上,并由相关人员签字。

四、进一步电话抽查。

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在收到补贴申请和核查资料后,按照每批次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电话抽查核实,发现调查情况与系统记录不符的,将进一步跟踪调查,了解实情,找出原因,对存在的问题,要追究相关单位或人员责任。核实无误后,区农业农村局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至补贴对象社保“一卡通”账户。

五、核验要求

核查面覆盖全区,同时为确保补贴机具真实可靠、补贴资金落到实处,实行“谁核实、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