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区开展2024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09:27:00 来源: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全区各级包保干部能力素养和履职水平,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细,1月12日下午,红谷滩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包保督导工作内容业务培训会,提高全区包保督导水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培训围绕《关于实施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方案》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贯,更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省、市部署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具体要求。会上通报了各乡、镇(街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症结,解答包保干部对督导任务和系统操作的提问,积极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加深包保干部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认识,现场进行了考试。

全区各级200余名食安专班人员及包保干部参会,共发放《红谷滩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应知应会手册》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传手册400余份。经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乡、镇(街办)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掌握了自身对食品安全包保知识的不足之处,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