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拒绝餐饮浪费我们都是追光者”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4:54:00 来源: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3月11日,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食安办在南昌航空大学、富源花园农贸市场分别开展了以“拒绝餐饮浪费我们都是追光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进校园、社区农贸市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广大师生科学、理性、文明消费。

为了让全校师生都能参与进来,此次宣讲活动采用校园广播和现场宣讲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随后,工作人员在校园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活动,在学校食堂张贴了宣传标语、开展宣讲活动,大力引导学生们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品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学生们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就餐、按需取餐、按需备餐、不剩饭、不剩菜的良好习惯。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将“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视频资料发放至红谷滩区学校,在校园大力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为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价值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杜绝餐饮浪费,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该局还向学校及食堂负责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强调食堂要主动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不剩饭、不剩菜”的宣传。在节约的前提下,按照“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原则,为学生提供多样选择。

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制止食品浪费宣传活动,进餐厅、进社区,引导公众参与监督,推动在全社会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