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文件

红谷滩区关于支持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9:29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工作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攻项目建设,鼓励和保障在“中秋”“国庆”期间全区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特制定本措施。

一、总体目标

在指导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优服务、聚要素、抓落实、保安全,鼓励支持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重大项目持续建设,重点企业不停产,收稳三季度、谋细四季度,奠定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实施范围

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区内连续开工的省、市重大项目、不停产的重点企业。

三、支持政策

注册、纳税和统计关系在南昌市红谷滩区的省市重大项目,在9月10日至9月12日、10月1日至10月7日不停工(实际在岗一线施工人员、管理人员不少于100人),对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单位,给予5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总投资在20亿元至50亿元之间的项目单位,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总投资在10亿元至20亿元之间的项目单位,给予1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总投资在5亿元至10亿元之间的项目单位,给予5万元一次性补贴。(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项目推进中心,各项目责任部门)

在9月10日至9月12日、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2022年1-10月累计营业收入正增长的给予每家2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责任单位:区科工局,区财政局)

四、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

督促指导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项目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具体措施,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确保“中秋”“国庆”假日期间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责任单位: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区应急局,各项目责任部门,各属地)

五、强化生产要素保障

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建立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强化“中秋”“国庆”期间原材料、用水、用电、用工、用砂、水泥以及防疫物资等生产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企业后顾之忧。(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人社局,各项目责任部门,各属地)

六、优化项目审批服务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简化项目审批流程,保障企业投资项目自主权,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信息化平台作用,采用网上收办件、在线评审、专家函审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同时继续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确保在节假日期间项目审批“不打烊”,服务“不停摆”。(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项目审批单位)

七、做实领导走访帮扶

开展节假日期间走访慰问项目工地和企业生产车间活动,宣传好省、市、区助企纾困解难政策,看望、慰问一线工人,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各项目责任部门,各属地,区项目推进中心)

八、加快政策兑现

政策兑现资金由财政局保障,对符合条件的惠企政策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统一纳入区政数局“惠企通”平台,具体兑现细则另行制订。(责任单位:区项目推进中心,科工局,各属地)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