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红谷滩区2023年“数字经济与VR产业发展”高级人才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1 15:27: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推动红谷滩区数字经济和VR产业发展,红谷滩区委组织部联合江西财经大学VR现代产业学院举办红谷滩区2023年“数字经济与VR产业发展”高级人才研修班。3月20日,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兼副校长李春根、江西财经大学VR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廖国琼出席开班式,VR现代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前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军讲话致辞。

培训班邀请了40余家数字经济、VR领域本土企业的49名人才参加培训,涵盖了“全国VR50强”“江西省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等“绩优股”企业以及初创型“潜力股”企业。邀请了省内数字经济、VR领域权威专家围绕数字经济产业、虚拟现实等内容专题授课,安排了实地参观、主题研讨、学子交流等活动。通过此次研修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优化资源共享,促进企业知识迭代、技术革新,释放高校科研活力。同时,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缓解本土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本土企业“用工荒”的难题。

此次研修班是红谷滩区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加强产业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作为南昌数字经济“一核三基地多点支撑”布局中的核心区,面对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的新形势,红谷滩区紧紧围绕人才发展要素,在政策支撑、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推动区域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打造了一批人才培育优质平台,落户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目前,红谷滩区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已成功晋升为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华为南昌研究所、江西求是研究院(浙江大学南昌研究院)、中国移动创新中心等VR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已成功落户红谷滩区;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总数达5380家,企业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下一步,红谷滩区将以南昌未来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完善产业发展规划,深化“双招双引”政策,落户一批高科技智能制造项目,集聚一批科技创新、工业制造领域领军人才,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