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我们交出了一份份现代化江西样板的红谷滩答卷

发布时间:2022-10-17 16:56:36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背景

这十年,是江西大发展大跨越的非凡十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来到江西考察调研,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江西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聚焦“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幅生机勃勃的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在赣鄱大地上跃然呈现。

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

“如今的赣鄱大地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仇海泉:主旨观点:我们交出了一份份现代化江西样板的红谷滩答卷

仇海泉:赣江之滨,江西“浦东”。从荒滩到新城,“历次开发”的蝶变传奇在395平米公里土地上精彩上演,一座繁华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在赣江西岸迅速崛起。

十年来,红谷滩区推动现代金融集聚发展,高技术服务业加快成势,文旅会展欣欣向荣,数字经济捷报频传,交出了一份份现代化江西样板的红谷滩答卷。具体就是“六变”:

一是经济体量变大了。地区生产总值由2011年的136.24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730.25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二是产业发展变强了。高规格举办了四届世界VR产业大会,落户数字经济企业4562家。现有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企业1257家,汇集了全省80%以上的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总部和省级分支机构。

三是城市环境变美了。我们紧紧围绕“让城市有温度、生活有温情、市民有温暖”的工作理念,在城市建管上落实“四精”要求,红谷滩已是南昌城市的会客厅、江西的“浦东”,先后获评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和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单位。

四是科创氛围变浓了。落户了省级VR制造业创新中心、华为南昌研究所等17个全国领先研发平台,全国首个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正式挂牌运营,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7.15件。

五是营商环境变优了。率先上线“赣服通”县区分厅4.0版,率先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创新开设“办不成事”反映专窗。

六是民生事业变好了。优先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七位”,即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学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投入巨资,先后引进了南昌二中、师大附中等一批优质教育品牌。推动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南大二附医院等一批综合性三甲医院运营。

下一步,红谷滩区将继续保持领先领跑姿态,彰显首府首区作为,围绕“全省示范领先、中部比肩赶超、全国进位争先”的目标,全力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省会形象展示区、改革创新引领区、扩大开放示范区、优质功能承载区、幸福生活优享区。




节目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UEPe_LZrUclID00TMTgQA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