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红谷滩区关于鼓励互联网流量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政策解读

访问量:

  2020年10月30日,红谷滩区商务局公布实施了《红谷滩区关于鼓励互联网流量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以下简称《流量经济政策》),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出台《流量经济政策》?
  答: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互联网流量经济,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精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结合我区情况,制定了本政策。
  二、《流量经济政策》的适用对象和范围是什么?
  答:在红谷滩区辖区内工商注册并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统计关系在红谷滩区,合法经营、经主管部门认定或招商部门备案的互联网流量经济上下游企业,覆盖广告传媒、视频制作、游戏制作、主播、数据推荐引擎、数据分析等多种行业,主要包括MCN机构、平台型企业(含省级平台、总代)、数据技术提供企业、结算中心(节点)型企业、流量经济基地/园区经营企业等。
  三、《流量经济政策》涉及奖励的种类有哪些?
  答:根据《流量经济政策》规定,聚焦企业做强做大、产业基地营运、人才成长发展、专业培训机构四大方面进行支持,具体如下:
  一是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参照企业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和纳税额情况,给予企业税收奖励和一次性规上奖励;对MCN机构独家签约的销售主播,参照每名年带货销售额情况,给予MCN机构一次性带货奖励。
  二是支持产业基地营运。鼓励在区内打造流量经济基地或园区,对达一定规模的基地或园区给予房租补贴和一次性运营奖励。
 三是鼓励人才成长发展。对区内纳税额达一定规模的企业,企业内销售主播等骨干员工给予税收奖励和租房补贴。
  四是鼓励专业培训机构。鼓励对在校大学生、毕业生开展相关专业培训,对培训合格人员且留本区相关公司就业半年以上的,对培训机构给予补贴。   
 五是关于其他支持事项。对行业内的突出人才、企业高管,在子女就学方面给予优先;龙头企业落户的可采取“一事一议”给予奖励。
  目前,《流量经济政策》已经开始实施,若有疑问,可拨打红谷滩新区商务局电话0791-83877073咨询了解详情。


红谷滩区关于鼓励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申报细则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